Religious Education (Christianity)

Religious Studies (Christianity)

教育理念

《中學課程網要》(1999)指出宗教是宇宙性和超史實的,對完人教育極為重要;採用廣度教學法 ,從廣泛的角度學習本科,幫助學生認識宗教與人生及社會的關係,進而探究人生意義;培養學生 對宗教的尊重,並且在多元化的人類社會學習和諧共處。

本校宗教教育是以基督教信仰為核心價值的校本課程,涵蓋思想、認知、信念、行為、品格、待人處事的原則等範疇。課程目標是讓學生能:

  1. 透過研習聖經知識和倫理課題,啟發學生檢視自己的生命和生活方式,培養學生的美善靈性、良好品格、積極樂觀的信念或生活方式;
  2. 從聖經角度肯定自己的價值和探究人生的意義,培養積極正面的人生觀;
  3. 透過生活體驗和前人效法基督貢獻自己的事蹟,以確立服務人群的心志。

 

課程框架

中一:研習「啟發課程」

中二:研習舊約聖經人物

中三:研習基督生平

中四:研習舊約著作

中五:研習基督言訓及生活倫理

中六:研習基督教倫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