碳中和活動

Date

太陽能發電系統啟動禮

日期:30/9/2022

為了推動可持續發展,本校成功向機電工程署申請「採電學社」綠色校園2.0計劃,於天台安裝太陽能發電系統,預計產生的綠色電力達每年11800千瓦小時。本校亦參加了上網電價計劃,由電力公司持續10年,回購由太陽能發電系統產生的所有電力,回贈預算可用於維修及保養發電系統及推廣環境保護活動。學生亦可透過安裝於有蓋操場的「實時能源監察系統」顯示屏,了解太陽能發電系統生產的電力資料。透過計劃,本校期望讓學生更深入了解「碳中和」的概念。

太陽能發電系統啟動禮
.
 
安裝於本校天台的太陽能板
.
 
「實時能源監察系統」顯示天氣及生產的電力資料
.

參觀海下遊客中心

本校保育大使(Nature Buddy)於7月6日參觀海下遊客中心。該中心向學生展出香港海岸保護區域及其海洋生態資源、海下歷史文化及海下周邊地區的資訊。活動旨在提高學生對海岸公園的功能和管理的認知,並加強其對海洋保育的支持和參與。

.
.
.
.

 

魚菜共生系統

學校設立魚菜共生系統,讓學生透過實踐探討達致碳中和的耕作方法,並體驗人與自然的關係,反思生命的概念。

.
.
.